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
【学术预告】说园有方系列讲座第76期城市园林绿地绿视率和三维绿量估算方法
发布时间 :2023-11-24 信息员:李房英 浏览次数:10

讲座题目城市园林绿地绿视率和三维绿量估算方法 

主讲人:唐丽玉

讲座地点:旗山校区小报告厅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27日,星期一,下午14:30 

主讲人简介:

唐丽玉,博士,福州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研究员,硕士/博士生导师,福建省级高层次人才(C类),兼任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虚拟地理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图像图形学会虚拟现实专委会员。主要从事虚拟地理环境,植被、地学过程模拟、仿真,主持已完成或在研的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973前期项目、国家863子课题、福建省产学研科技项目等1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研究团队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13件,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项。研究成果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排名分别第三和第七)、第八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十五)。

报告简介:

城市绿地具有净化空气、降低噪音、调节微气候、缓解城市热岛效应等多种生态功能;同时美化城市人居环境等景观功能,提高居民的身心健康和审美体验。三维绿量和绿视率将是评估城市绿色空间的潜在指标。利用高精度的点云数据和街景影像数据,探索顾及城市绿地结构的三维绿量估算方法和绿视率估算方法;遵循植物生长和发育规律,利用虚拟地理环境、虚拟植物、地理景观模拟等技术,构建数据和模型综合驱动的城市园林景观模拟方法。


Baidu
sogou